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0周年招待会

2009-09-29 23:17

  2009年9月29日晚,董春风大使夫妇在斯科普里市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马总统伊万诺夫、议长韦利亚诺斯基、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副总理纳乌莫夫斯基、外长米洛舍斯基、经济部长贝西米、信息部长伊瓦诺夫斯基、新任驻华大使沙姆贝夫斯基等马各界友好人士和驻马使节、中资机构代表及旅马华人华侨共360余人应邀出席。

      

总统伊万诺夫                     议长韦利亚诺斯基

  董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阐述了中国长期以来奉行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高度评价了中马建交16年来业已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

  董大使指出,中国完成由贫困到富裕的历史性跨越的钥匙就是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今后还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和建设性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外长米洛舍斯基

  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60周年华诞,对我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赞赏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期待中马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扩大。

     

董大使接受马媒体采访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欢乐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