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庆祝国庆71周年系列活动

2020-10-01 22:00

  为迎接2020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并欢庆中秋佳节,驻北马其顿使馆面对疫情挑战,以创新方式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10月1日,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在晚间“当日新闻综述”栏目中播出了对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的采访,并在其网站全文发布张大使国庆专访实录。张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在过去71年以来创造辉煌的减贫成就、独特的和平发展道路、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人民至上的抗疫斗争,指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中国社会长期稳定具有强大韧性是中国战胜疫情的两条密码。

  张大使强调,今年中北马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团结抗疫、务实合作“三个势头”,未来希望做到“三个携手”,携手应对疫情挑战、携手开展互利合作、携手坚持多边主义,反对霸权霸凌霸道,支持联合国、世贸组织等多边机制平台发挥作用。

  10月1日全天,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中心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出《中国2020:人民至上》、《美丽中国》、《中国什么样》等纪录片,精彩感人的内容吸引过往民众驻足观看。这是北马首次在首都中心广场大屏幕播出国别主题纪录片。

  自9月27日起连续4天,我馆在新社交媒体组织中国国情及中北马合作在线竞答活动,当地民众特别是年轻人踊跃参加。此外,国庆期间,我馆还在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分两次播出《鸟瞰中国》两集纪录片。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扎埃夫总理、贾菲里议长、奥斯马尼外长向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致贺信。贾菲里议长还专门致函使馆祝贺。总统外交顾问、外交部高官、斯科普里加集巴巴大区等纷纷致贺。世界马其顿人大会、马中友协等民间机构和提科韦什投资集团等工商界代表纷纷致信致电。

  阿尔巴尼亚、法国、日本等驻北马大使致贺,波黑、卡塔尔等国驻北马大使致函庆祝。

  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新马其顿》报社、《晚报》社等当地媒体也向使馆发来节日问候和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