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的时代

2014-08-20 15:48

  2014年8月20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开幕式并致辞。杨洁篪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进入新世纪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与冲击,世界范围内的新一轮变革浪潮方兴未艾,从经济发展方式到区域贸易安排,从国际治理体系到地缘政治格局,都处于深刻变革和调整之中。

  这也是一个大发展的时代。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深入发展,知识、技术、资本和资源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流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能源革命蓄势待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积极谋求跨越式发展,发达经济体也在稳步实现复苏。

  这更是一个大融合的时代。世界越来越成为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地球村”。世界各经济体相互联系日益紧密、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合作共赢越来越成为国际关系的主流和大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