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北马其顿使馆在库马诺沃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图片展

2019-09-27 02:00

  2019年9月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北马其顿使馆与库马诺沃市政府和马中友协联合举办的“我眼中的中国”图片展在库市手工艺博物馆隆重开幕,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库市市政府代表斯托塞夫斯卡、马中友协主席马林科夫、马中友协库马诺沃分会主席克尔斯特夫斯基及库市各界友好人士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大使首先致辞表示,很高兴来到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库马诺沃市,感谢各位来宾与我们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中国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推动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现实路径。

  张大使指出,中北马两国政治互信日益牢固,高层往来密切,人文交流活跃,民间友好深入人心。双方在科技、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此次图片展将从一个侧面展现两国民众交往交流、相近相亲的动人图景,有助于使更多北马民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助推中北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北马方佳宾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欢迎张大使来北马履新,并首次访问库市。佳宾表示,北马人民与中国人民传统友好,虽相距遥远,但文化相通、传统相似、心灵契合。近年来,库市与中国的交流合作越来越活跃,特别是人文和地方交流成果丰硕。北马民众热爱中国文化,今天隆重举行的图片展见证了双方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密切的人文交往。近年来,库市经济得到较快发展,市政府愿与中国使馆积极沟通,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库市考察、投资。

  图片展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库市教师合唱团还演唱了北马传统歌曲。

  此次展览展出的图片主要由曾到中国学习、工作或访问的北马其顿朋友拍摄,图片内容涵盖了中国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历史遗产、多彩的百姓生活以及世人瞩目的现代化建设成就。此前,使馆已在斯科普里、比托拉、奥赫里德等其他城市举行图片展巡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