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南昌市电视摄制工作组访问斯科普里

2014-10-30 04:28
   
        为庆祝江西省南昌市与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结好30周年,10月27日至30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甘裕红率“南昌与斯科普里结好30周年”专题电视片摄制工作组赴斯科普里进行采访和拍摄工作。28日晚,斯科普里市长科切·特拉亚诺夫斯基、市议长伊莲娜·米舍瓦女士为工作组举行欢迎晚宴,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应邀出席。
 

   
       特拉亚诺夫斯基市长欢迎南昌友城纪录片摄制组来斯科普里访问并进行拍摄工作。他说,斯科普里早在前南斯拉夫时期就与江西省南昌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至今已有30年。两市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都开展了一些交流与合作,斯科普里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南昌的友城关系,他本人计划明年率团访问南昌,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城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29日晚,温大使在使馆内会见南昌市摄制工作组一行,热情欢迎他们到斯科普里进行访问和拍摄工作。他介绍了马其顿及斯科普里市概况,以及目前中马双边关系发展情况。他说,斯科普里市是南昌在国际上建立的第一个友好城市,而且两市结好的时间要比中国与马其顿共和国两国建交的时间还要早10年,这种特殊关系尤为难能可贵,值得珍惜和维护。斯科普里市政府重视发展与南昌市的友城关系,双方在经济贸易、友好学校交流、城市文化外宣等各领域都还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大使馆愿意为南昌市与斯科普里市友城关系的全方面发展继续提供全力支持和协助。
       甘裕红副调研员代表南昌市外办感谢特拉亚诺夫斯基和温大使对南昌与斯科普里市友好城市关系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她说,南昌市政府欢迎特拉亚诺夫斯基市长于明年访问南昌市。南昌市也非常愿意积极开拓与斯科普里市的友城关系向更广更深层面发展,希望继续得到大使馆的支持。
 
 
          温大使还就关于两市未来友城关系发展前景等问题接受了南昌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