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联合国特使敦促尽快解决马其顿与希腊的国名纷争

2014-07-31 15:48
 

新华网斯科普里7月29日电(记者王思维刘力航)赴马其顿访问的联合国特使马修·尼米兹29日敦促马其顿抓住时机,尽快解决与邻国希腊的国名纷争。

尼米兹在与马其顿总理尼古拉·格鲁埃夫斯基会谈后表示,马其顿与希腊的国名纷争已持续20余年,双方应加快解决问题,而不是让问题持续发酵。尼米兹说,这一问题的解决将对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产生积极影响。

当天,尼米兹还同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和外长尼古拉·波波斯基举行会谈。尼米兹说,虽然此次调和他并未提出新的方案,但他与马方的对话是具有建设性的,希望未来两天在希腊的访问同样具有建设性。

尼米兹将根据此次与两国官员会晤的结果制定下一步的调和计划。

马其顿1991年宣布独立,并于1993年以“前南马其顿共和国”名义加入联合国。此后,马其顿对内对外坚持使用宪法国名“马其顿共和国”,但遭希腊强烈反对。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存在领土要求,要求其“更名换姓”,不然就将继续在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的道路上设置障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