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在马中资企业签证与领事保护座谈会

2012-03-21 21:18

  3月20日,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在马中资企业签证与领事保护座谈会,主要就来马中资企业签证、入境停留及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沟通。在马中资企业宇通、华为、中兴、中水电等企业代表参会。

  崔志伟大使听取了中资企业在马开展业务的情况汇报,要求所有在马中资企业应进一步完善企业人员的来马签证及开展业务运营相关的手续,尊俗守法,合规守纪,尽量避免和减少我企业“走出去”时在手续、合规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求各企业务必加强自身管理和规范化建设,自律自查,筑牢企业海外经营风险防范意识和企业员工海外权益与安全意识,将企业海外运营的风险降到最低。崔大使强调,各企业应当与使馆保持经常性沟通,共同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

  使馆领事部官员在会上向在马中资企业再次推介中国领事服务网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中国领事证件服务指南》和《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指南》,要求企业的每一位员工认真研读《指南》及其相关服务指南,以培养防范意识,丰富安全常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使馆经商参赞李连忠出席了座谈会并就加强在马中资企业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