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关于2010诺贝尔和平奖的评论

2010-10-18 00:12

  不久前,在某些人的操纵下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将和平奖授予了一个中国人,此人不仅号召推翻中国的现政权,而且采取了行动,触犯了中国的法律,现正在狱中服刑。把和平奖授予这样一个人有着不良的政治动机,是想往中国脸上抹黑。

  中国3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不容否认,中国经济每年以9.6%的速度递增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随着经济的发展在社会事业各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举个例子,30年前中国在校大学生不到100万,现在已达到2700万。中国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国的发展进步不仅给中国人带来福祉,也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对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上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世界银行也肯定中国为世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对内致力于建设一个法制国家,和谐社会,对外倡导和平、合作,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共建和谐世界。中国是世界上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这一点不仅是全体中国人的认知,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诺贝尔和平奖理应授予一个对世界和平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而不是一个企图颠覆在世界上发挥着正面和积极作用国家的人,这违背了诺贝尔奖的初衷,也损害了诺贝尔奖的声誉,是偏见、傲慢和不理智的产物。可以肯定,如果按照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意愿搞,中国不可能取得今天如此大的成就,相反,中国必然会陷入混乱、内战、解体、分裂,这对中国来说是祸不是福,中国人民不赞成,也不会做出这种愚蠢的选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