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签证
关于全面实施在线填表和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的通知

2020-07-29 14:18

  为向签证申请人提供更规范、优质的服务,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将自2020年8月1日起启用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具体安排为:

  一、自8月1日起,签证申请人须通过登陆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hina Online Visa Application (COVA)网站(https://cova.cs.mfa.gov.cn)进入在线填表页面,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完成在线填表后通过“前往预约”链接直接进入签证预约界面,也可之后登陆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 Appointment for Visa Application Submission (AVAS)网站(https://avas.cs.mfa.gov.cn)输入个人信息及签证申请表申请编号,预约签证办理时间。申请人需下载打印申请表(全表)并在确认页签字,在预约时间携带护照及其他申请材料到我馆领事窗口办理业务。

  二、特殊情形

  (一)赴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暂无需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及预约办理时间。

  (二)申请办理外交、公务签证人员无需预约,但仍需按上述要求在线填写申请并打印申请表,之后直接到我馆领事窗口办理。

  三、为避免因签证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影响办理,申请人可在网上预约一周前将签证申请材料发送至我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mkd@mfa.gov.cn ,我馆将对您的材料进行预审后再通知您登录网站在线提交签证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