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2023-04-24 18:16

2023年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书记莫拉莱斯率领的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李强首先转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劳尔同志和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的诚挚问候,以及本人对马雷罗同志再次当选古巴政府总理的热烈祝贺。李强表示,中国和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高度重视中古关系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共同擘画中古关系未来,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愿与古巴一道,认真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中古友谊,拓展互利共赢合作,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强指出,不论国际形势怎么变,中国坚持中古长期友好的方针不会变,支持古巴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不会变,推动中古务实合作的方向不会变。我们要加强战略协作,坚定维护世界和平、公平正义,践行多边主义,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共建中古命运共同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不断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加强现代化建设经验交流互鉴,共同探索推进现代化的路径,更好为人民谋幸福。

莫拉莱斯转达劳尔同志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国家主席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良好祝愿,以及马雷罗总理对李强总理的亲切问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古巴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古方钦佩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古中两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石,古巴共产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同中方加强党际交往,学习借鉴中方党的建设、改革开放、消除贫困等方面重要经验,推动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和古中关系发展。古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多边协作,共促世界和平发展正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