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

2022-12-10 09:55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9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

习近平强调,中阿有着传统友好,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坚定支持阿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支持阿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阿尔及利亚内政。感谢阿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旗帜鲜明地支持中方。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努力,赓续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阿务实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中方愿同阿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继续深化基础设施、能源矿产、航天等领域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参与阿尔及利亚重大项目建设。阿尔及利亚长期以来坚持独立自主,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发挥重要影响。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团结协作,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祝贺阿尔及利亚担任阿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携手开创中阿关系新前景,同时加强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合作。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习近平主席深受中国人民拥戴,领导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中国发展道路,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阿方对此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阿尔及利亚宝贵支持,包括提供新冠疫苗,实现疫苗本地化生产,阿方铭记于心。阿中在很多国际问题上都拥有共识,阿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阿方希望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推动阿中、非中关系取得新进展。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