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通电话

2022-06-07 14:01

2022年6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关系行至重要历史节点。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当前中日关系新老问题交织凸显,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双方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合作共赢,着眼长远大局,增进安全互信,共同努力将一个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

秋叶刚男表示,日方愿同中方深化合作,妥处分歧,就双边敏感和国际热点问题加强沟通,共同构筑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

杨洁篪阐明了中方在台湾、涉港、钓鱼岛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