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2022-02-05 18:28

2022年2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李克强表示,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面对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复苏分化,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合作逆势而上,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主席明天将同总统女士会晤。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新加坡的关系,愿同新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交通物流、机制建设、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新的成果,加强在金融、抗疫、职业教育培训等多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同新方逐步恢复人员往来,为新加坡留学生返华复课提供便利。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有效实施,推进更高水平的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方愿就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同新方积极沟通,推动两国合作朝着更高水平开放迈进。

哈莉玛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表示北京是世界上首座“双奥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美绝伦。新中关系非常强劲,两国高层互动频繁,经贸合作良好。双方应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陆海新通道”等领域合作,拓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合作新领域,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新方支持中方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欢迎中方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