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彭丽媛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夫人塔玛拉

2018-10-29 20:27

  2018年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夫人塔玛拉。

  彭丽媛请塔玛拉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武契奇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彭丽媛表示,2016年我陪同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深切感受到塞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至今难忘。当前,中塞关系很好,两国人民彼此怀有深厚的友谊。我们要加强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中塞关系实现更大、更长远发展。

  彭丽媛赞赏塔玛拉扶助社会弱势群体和维护儿童权益方面所做工作,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我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愿同塞方分享中国有关成功经验,共同致力于促进国际儿童和妇女教育事业发展。

  塔玛拉请彭丽媛转达武契奇总统致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塞尔维亚人民感谢中国长期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十分珍视塞中友谊。塞尔维亚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做中国真诚的朋友和伙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