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举行会谈

2016-05-22 23:13

  2016年5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比什凯克与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吉是名符其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真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重视中吉睦邻友好,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与吉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确保两国关系在高水平运行。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吉方保持高层交往,指引双边关系发展方向。中方高度评价吉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支持吉维护主权、安全、国家发展所作努力。中方赞赏吉方积极响应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希望并相信吉将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根据吉国家发展需要,推进两国产能合作,帮助吉加强国家工业化发展,提升自主发展能力。落实好基础设施、农业灌溉、能源、市政建设等领域项目合作,助力吉改善民生。深化执法安全合作,维护共同安全。加强文化、教育、青年、旅游等领域交流,扩大民间往来。加强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内合作,推动上合组织取得新发展。

  阿布德尔达耶夫表示,吉中关系具有高度战略性,两国相互信任,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吉方高度重视吉中关系,愿做中国最可靠的伙伴。吉方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吉方愿将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不断转化为各领域合作成果,与中方深入开展产能、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保持在上海合作组织内的协调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