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热烈庆祝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2015-08-01 10:27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吉隆坡香格里拉饭店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这里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副主席瑞迪、执委希凯、萨马兰奇等40余位委员、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总理府部长魏家祥、马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发表致辞。刘延东首先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刘延东表示,申冬奥成功后,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打电话表示祝贺。中国领导人对申办成功的热烈祝贺和对办好奥运的殷切期望,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体育事业和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高度重视。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国际奥委会及全体委员对中国的信任,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支持,对为申办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慰问。

  刘延东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有利于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将为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把获得举办权作为新的奋斗起点,在国际奥委会指导下,秉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三大理念,扎实做好筹备工作,为全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巴赫在致辞中对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及在申办过程中的出色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巴赫表示,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中国人民热情好客,高效务实,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必将取得巨大成功。国际奥委会愿同中国继续密切合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办成一届精彩的冬奥盛会。

  与会来宾纷纷与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成员握手拥抱,祝贺中国代表团的出色表现,欢庆中国奥运梦想再次成真。大家表示,将齐心协力,支援北京将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的奥运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会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等出席。

  当晚,刘延东还出席了国际奥委会为申办城市举行的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