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共同主持   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4-12-31 07:56

  2014年12月30日,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金边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共同主持。会议总结了委员会首次会议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对下一阶段双边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合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杨洁篪指出,中柬是同舟共济、真诚互助的真朋友、好兄弟。委员会首次会议举行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柬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全面落实今年初举行的首次会议确定的合作计划,经贸、农业、防务、执法、党际、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新形势下,中柬共同战略利益更加广泛,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用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机制,不断提升中柬全面战略合作水平,更好服务于两国改革发展事业。中方高度赞赏柬方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愿与柬方一道,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开创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贺南洪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的好朋友,两国关系拥有牢固基础。柬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宝贵支持和真诚帮助,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东盟-中国命运共同体”等有利于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的倡议以及设立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实际举措。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柬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明年合作规划,进一步加强两国传统友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就下阶段合作总体规划和具体措施达成广泛共识,同意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用好发展援助,服务改善民生,扩大人文交流,弘扬传统友谊。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委员会双方成员部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杨洁篪与贺南洪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出席了会议纪要和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