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尼泊尔总统亚达夫会见王毅

2014-12-27 01:06

  2014年12月26日,尼泊尔总统亚达夫在加德满都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亚达夫表示,中国是尼泊尔的全天候伙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安全执法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尼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亚达夫表示,中国和平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对地区和世界的经济贡献巨大。王毅部长此访期间提出尼中开展九大领域务实合作,尼方倍感振奋,相信这将极大推动尼经济发展,为尼实现稳定提供助力。

  王毅表示,中国政府将坚持奉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作为友好邻邦,中国始终将尼视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尼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双方应总结经验,继承和弘扬双边关系良好传统,推进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要将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转化为务实合作成果,为人民增添福祉。中方真诚希望尼尽快完成制宪进程。在尼泊尔寻求和平、稳定、发展的道路上,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始终与尼泊尔站在一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