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2014-12-15 07:02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斯塔纳总统府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哈发展理念契合,两国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重要性日益突出。中方愿同哈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双向贸易投资,深化能源资源及其深加工合作,密切地方和人文交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要实现两国关系发展提挡加速、全面升级,需要打造新的增长点,发掘合作亮点。中方愿积极参与哈方为振兴经济制定的“光明之路”计划,利用中国装备制造质量好、性价比高等优势,同哈方共同开展钢铁厂、电厂、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携手应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各种挑战,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哈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纳扎尔巴耶夫欢迎李克强首次访哈,祝贺中国共产党前不久胜利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感谢中方对哈工业化建设提供的协助。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中建立了亲密友好的关系,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哈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愿同中方开展经贸、互联互通、能源深加工等合作,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哈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以此访为契机,开拓双边合作新领域,为哈经济发展助力,为两国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