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中越举行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14-10-27 16:03

  2014年10月27日,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河内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和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共同主持。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越关系正处于改善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从各自发展的需要着眼,从互利共赢的具体合作入手,共同努力调动双边关系中的积极因素,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巩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范平明表示,坚持越中睦邻友好、互利合作是越南党和政府的战略选择,是越南人民的共同愿望,越方将始终坚持这一方针。

  双方认为,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深入发展。双方同意继续有效实施《落实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推动党际、外交、军队、执法安全、基础设施、金融、科技、农业、教育、文化、青年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双方同意按照双边有关协议和共识的精神,妥善处理好海上问题,用好中越政府间边界谈判机制,寻求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管控好海上分歧,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维护中越关系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