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

2014-09-27 14:01

  2014年9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

  王毅表示,中方欢迎谢里夫总理11月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伙伴对话会,习近平主席也愿择机早日访问巴基斯坦,推动中巴关系进一步发展。中方愿充分发挥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工业园区建设,使巴基斯坦切实受益。双方也要加强在执法安全方面的协调合作。中方欢迎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阿齐兹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殷切期待习近平主席早日访巴,为巴中关系注入强大动力。巴方坚定支持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感谢中方支持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巴方愿与中方大力推进巴中经济走廊建设,使两国人民早日受益。

  双方还围绕阿富汗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