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列举数字说明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4-06-21 14:58

  2014年6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在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上演讲时强调,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业遂说,30多年来,中国保持近10%的经济增速,经济总量由1978年的2165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9.2万亿美元,占世界比重从1%上升到12%,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30多年来,中国有6亿多人口脱贫,对全球减贫事业的贡献率超过70%。

  张业遂表示,中国广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2.5万余人次,是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截至2014年5月,中国共派出17批45艘次舰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为5600多艘船只提供护航,其中一半是外国船只。

  张业遂强调,中国迄今已加入100多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加入了400多项国际多边条约。中国是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和建设性参与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