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 刘延东发表主旨讲话

2014-06-18 06:00

  2014年6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在上海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旨讲话。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指出,文化的传承发展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中国将把文化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更加注重文化软实力建设,拓展中外人文交流广度深度,为世界各国开辟更广阔的互利共赢合作空间。

  刘延东强调,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互融而多彩。加强文化交流互鉴,是消除误解与偏见、增进理解与信任的一剂良方,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石与动力,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共同福祉。她倡议,各国应以超越前人的智慧和勇气,坚持相互尊重,摒弃零和博弈思维,促进多元文化包容互鉴、和谐共生;坚持传承创新,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进文化自觉自信,实现共同发展;坚持根植民间,夯实合作基础,使人民成为国家友好关系的支持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坚持与时俱进,加强文化对话与互动,让和平与友谊代代相传,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以“加强文化软实力互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为主题,有关国家政要、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人士等500余人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