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科摩罗外长哈桑

2014-06-07 09:10

  2014年6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科摩罗外长哈桑。

  哈桑祝贺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科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各项规划和倡议,中国是以心在说话,科也要以诚相待、以心回应,努力推动科中、阿中不断加强友好关系。

  哈桑说,自科摩罗独立以来,中国一直给予政治、经济等各方面帮助,科愿在国际组织等多边场合继续同中国相互支持,希望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渔业、海底油气、太阳能、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王毅感谢科为促进中阿和中非关系所作贡献,表示中科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友谊深厚,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独立并同科建交的国家。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帮互助。作为科摩罗的好朋友,中国一贯坚定支持科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将一如既往为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科不仅是阿盟成员,也是非洲国家,中科可以在中阿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两个机制框架下加强合作。刚才你提到科在很多领域有资源和发展前景,中方祝愿科充分利用丰富资源,实现自主发展,也愿加强同科在这些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中科合作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