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中阿应就反恐开展合作

2014-06-04 18:40

  2014年6月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也门外长科尔比。两国外长就办好部长会、加强论坛建设、提升中阿集体合作水平达成共识。

  科尔比表示,中国是也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没有私利,真诚地致力于发展中阿互利合作和传统友谊。也方谴责近期在中国发生的暴力恐怖行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暴力实现其政治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希望反恐问题不仅是也中之间,也成为阿中合作的重要领域。

  王毅表示,也门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真诚可信的好朋友,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将一如既往地发展同也门的关系。中方坚定支持也方自己主导政治过渡进程,支持也门政府为维护国内稳定和打击恐怖势力所采取的举措,国际社会包括中阿双方应就反恐开展合作。中方愿继续积极参与也门经济重建,为也方培养急需的各类人才。希望也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也门中国企业和人员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