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校长扬库洛夫斯基

2023-02-16 18:00

2023年2月1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校长扬库洛夫斯基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方就加强教育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副校长盖塞芙斯卡、丘卡利埃夫、安盖洛娃在座。

张佐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方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同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

张大使赞赏校长和学校为促进中北马人文交流、传承中北马友谊发挥独特作用,强调大学交流与教育合作对增进彼此了解认知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校长和学校继续推动对华合作交流,将高校合作打造成为双边人文交流的窗口、促进青年相互认知的桥梁。中国大使馆将积极提供协助。

扬表示,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作为北马历史最悠久、积淀最深厚的大学,已同中国多所高校开展教育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校方一贯对同中方拓展合作持开放态度,期待更多合作落地生根。

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成立于1949年,位于北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是北马其顿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共有25个学院和5个科研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