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前总统伊万诺夫

2023-02-13 19:00

2023年2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前总统伊万诺夫,同其进行友好交流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佐大使高度评价伊任内及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北马友好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北马两国建交30周年。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中国使馆愿同伊及北马方新老朋友一起努力,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共同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伊万诺夫表示,我对访问中国并与习近平主席会谈记忆犹新。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国际局势复杂演变。而在习近平主席把舵定向下,中国以从容自信的姿态不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中国历史文化悠久,传统哲学理念深邃,习主席和中国政府注重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治国理政卓有成效,中国必将再次迎来盛世巅峰。古丝绸之路促进了地中海文明与中华文明互学互鉴,不论中西文明还是其他各种文明之间,都应相互交流、彼此借鉴。愿继续为促进中北马两国友好合作、基层交往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