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举行2023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3-01-17 18:05

2023年1月17日,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举行2023癸卯兔年线上春节招待会。毛清文临时代办及使馆外交官出席。北马环境与区域规划部长努雷迪尼、总统罗姆族事务顾问塔伊尔、国家银行行长贝佐斯卡、瓦西莱沃市市长安多诺夫等政府官员和前总统伊万诺夫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驻北马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100余人应邀在线出席。

毛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当前,中方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毛代办指出,中国始终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过去一年,中北马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中企在北马承建的高速公路等项目进展顺利。两国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毛代办强调,2023年是中北马建交30周年。作为平等相待的好朋友,中方赞赏北马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合作。希望双方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厚植两国友谊,坚持正确方向,共同开创中北马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招待会上,中外宾朋共同观看了兔年春节主题外宣片,欣赏了中国传统节庆民乐表演,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美秀丽风光,并互致新春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