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艾尔希公司考察并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8:35

2022年11月2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艾尔希(ARC)汽车公司总经理斯韦蒂斯拉夫邀请,赴斯科普里工业技术开发区艾尔希公司考察调研,同其友好交流并宣介二十大精神。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等人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张佐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提供难能可贵的确定性和正能量。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新时代中国外交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张佐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明确提出,“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和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工商界是促进开放合作的生力军,希望企业家们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中方愿同北马一道,携手推动更加普惠发展。使馆愿提供更好更周到服务,支持两国企业合作开拓市场。

艾尔希公司总经理斯韦蒂斯拉夫感谢张大使情况交流,并表示相信中国发展长期向好带来的合作机遇,同时向张大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北马技术工业开发区的优惠政策,表示中国市场巨大,产品质优价廉,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合作伙伴,公司正与中国延锋公司开展合作,期待未来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果。

张佐大使一行随后参观了公司生产线,与技术经理等进行交流探讨。

艾尔希汽车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汽车安全气囊发生器制造商,而北马艾尔希汽车公司位于北马首都斯科普里技术工业开发区内,专注于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发生器,现有员工约450人。下一步,艾尔希公司将与中国延锋汽车公司进行生产合作,以期不断扩大生产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