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会见北马“欧洲公民运动党”主席切利库并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5:00

2022年11月2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会见北马新成立的政党“欧洲公民运动党”主席切利库并宣介二十大精神。

张佐大使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成功举行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最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彰显了党心民心所向。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中国共产党愿意与世界各政党增进沟通互信,交流互鉴现代化建设经验,共同丰富走向现代化的路径,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政党历史责任。

切利库表示,感谢张大使对中共二十大的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值得学习,中国的高质量发展给了北马很多启示。北马欧洲公民运动党追求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提高民众教育文化素养,推动国家实现更好发展,希望今后通过政党之间的交流协作,引领中北马经贸、教育、环保、卫生等方面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