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考察宝韵酒庄并向北马其顿企业家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20:05

2022年11月2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马其顿商会会长安杰洛斯基邀请,赴宝韵酒庄考察。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马其顿商会机械制造、信息技术、农食品加工、物流运输等行业的十多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考察活动。

张佐大使在交流时指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为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最根本的政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首次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中国式现代化必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制度型开放、深化国际合作机遇。

张佐大使希望,工商界朋友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促进经济合作,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北马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同北马深化贸易、投资、能源、农食产品等领域合作,欢迎马其顿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进博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对接会。

安杰洛斯基表示商会高度关注二十大给世界带来的确定性,高度赞扬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英明指引,用商会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案例,介绍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认为中国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表示马其顿商会愿分享中国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使馆联系,组织企业赴华参加展会,加强各领域对华合作。

宝韵酒庄负责人波杰夫斯基对中国使馆和马其顿商会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希与中方加强合作以便开拓中国市场。商会在座企业家表示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多国领导人开展密集的元首外交活动,赞扬习近平主席展现的大国外交风采,认为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现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

北马宝韵酒庄位于内戈蒂诺市,成立于1998年,是北马第一家私人酒厂,酒品质量较高,在北马及西巴尔干地区享有较高知名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