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北马国家中医药中心考察并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7:35

2022年11月1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北马国家中医药中心考察,同中医药中心主任卡罗夫斯基友好交流和接受媒体采访时宣介二十大精神。

张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必将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北马中医药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提升为民众服务水平,成为中北马中医药交流合作新平台,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团结抗疫,赋予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内涵。中方愿同北马一道,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卡罗夫斯基表示,中医药中心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欢迎,两国抗疫合作等各领域往来,助力北马涉华民意普遍较好。中医药在北马的普及能够让北马民众更设身处地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很高兴能够为促进北马与中方的交流互鉴贡献力量。期待同中方拓宽合作广度,丰富合作内涵,密切两国中医药专家往来,助力当地不断提高中医水平,促进北马同中国的友好往来。

活动结束后,张大使同卡罗夫斯基共同接受媒体采访,并就两国卫生、经贸合作等回答记者提问。张大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郑重宣示“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必将为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提供更多合作机遇。期待中北马加强交流互鉴、创新合作模式,为改善民众健康、切实提高人民福祉、深化双边关系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