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泰尔马电视台专访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5:05

2022年11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泰尔马电视台专访,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中共二十大不仅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行动指南,并且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给了世界观察和认识中国的稳定预期。

张佐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举旗定向,其意义是世界性的,不仅体现一个大党的成熟与稳定,也为乱变交织的世界注入确定性力量。二十大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高度共识。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中国这艘巨轮就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勇毅前行,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

张佐大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9600万党员,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14亿多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政党交流互鉴现代化建设经验,共同丰富走向现代化的路径,更好为本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谋幸福。

张佐大使从回答记者提出的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如何看待俄乌冲突、世界正处于危机之中而中国能为缓解这场危机做些什么、中国在科技发展和数字产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是国家战略的结果吗、北马其顿在中国对西巴尔干投资战略中的地位如何、中国共产党召开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意味着会什么等问题入手,逐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阐释答复。

泰尔马电视台是北马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之一,在北马具有较强影响力,其新闻节目长期以来受到广大观众欢迎,此次专访将在北马近期的黄金时段播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