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考察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

2022-10-17 15:10

2022年10月1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考察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出席向该院捐赠实验设备仪式并致辞。张大使同该院院长娜斯托娃及部分师生友好交流,并介绍中共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

张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带领中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对外开放和友好合作的大门永远向世界敞开,中国同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在农食产品方面契合度高,希望北马等中东欧农食产品贸易搭上中国发展快车,中国市场成为中东欧农食产品出口新增长点。

张大使表示,北马盛产农食产品,被誉为“欧洲菜篮子”。中国和北马在推动保护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绿色环保、农食产品开发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愿推动加强两国农业科技合作,开展院校学术交流,为双边合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使馆愿同学院保持经常性联系,推动中方同该院的交流合作。

院长娜斯托娃对中方为研究院捐赠实验设备表示感谢,并称设备将为该院生物研究带来很大帮助。同时对中国对外开放和友好合作的态度表示鼓舞,期待能同更多中国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及院校展开广泛的科研交流,共同为推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