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瓦西莱沃市市长安东诺夫

2022-10-13 18:10

2022年10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邀会见瓦西莱沃市市长安东诺夫,双方就开展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进行友好交流。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中国电建公司代表陈晨等陪同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将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中国将携手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瓦西莱沃市农林畜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政建设合作前景良好,中国已经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方愿同瓦西莱沃市开展乡村振兴经验交流,支持中企参与市政建设,促进双边特色农产品合作。

安东诺夫市长向张佐大使一行介绍了瓦西莱沃市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与中方深化市政建设、教育及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中北马友好关系更进一步。

会见结束之后,张大使接受斯特鲁米察电视台采访,表示中方愿同北马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务实合作,共享投资、发展和增长机遇,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瓦西莱沃市位于北马其顿斯特鲁米察山谷中部,是北马东南部市级行政单位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