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27 17:15

2022年9月27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举行线上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张佐大使及使馆外交官出席。北马其顿副总理比蒂克伊、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特伦切芙斯卡、能源署署长达里奥·尼科洛夫斯基、宗教信众及宗教组织关系委员会主席索蒂罗夫斯基、国家银行行长贝兹霍斯卡、信息部副部长巴伊德夫斯基等政府官员、议员和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驻北马使节、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100余人出席。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发表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迈向现代化进程的关键之年。73年来特别是经过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张佐大使强调,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中方愿同北马加强治国理政互学互鉴,推动各自国家实现更好发展。

张佐大使最后指出,今年是中北马关系发展的务实之年。前不久,北马刚刚庆祝了独立日。习近平主席向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致贺信表示,愿两国加强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明年将迎来中北马建交的而立之年。中北马是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好朋友。中方赞赏北马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北马互尊互信、行稳致远,互融互通、深化合作。我们要巩固30年来积累下的深厚友谊,合力开创中北马关系更加美好的下一个30年。 

招待会在中北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外宾朋还共同观看了展现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发展情况的短片,感受中国新时代10年蓬勃发展成就。使馆还为参与招待会的外国友人配送了中式餐品,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