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

2022-09-23 17:05

2022年9月23日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之际,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就中国如何应对世界风险挑战、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什么成就、未来中国将在世界发挥什么作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放西巴干倡议、中北马合作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佐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中国的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14亿多中国人民必将为全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明年将迎来中北马两国建交30周年,双方要巩固30年来积累下的深厚友谊,合力开创中北马关系更加美好的下一个30年。

在采访中,主持人祝贺中国人民迎来国庆佳节,并祝愿两国关系能够更上一层楼。采访结束后,主持人表示中国作为大国在世界上非常重要,处在地缘政治急速变化动荡时代,多听听中国声音十分必要。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于1993年由北马议会批准成立,是北马较大的综合类电视台,也是欧洲广播联盟的正式成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