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张佐大使出席马中友协中国国庆日主题艺术展

2022-09-15 17:05

2022年9月15日,张佐大使出席了马中友协在斯蒂普市主办的中国国庆日主题艺术展并致辞。活动期间与斯蒂普市市长乔丹诺夫,马中友协主席马林科夫,贝津斯滕画廊主管什泰尔约夫进行了友好交流。

艺术展在中国和北马其顿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中国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张佐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蓝图。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将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4亿多中国人民必将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光辉篇章,为人类现代化事业开辟以人民为中心的崭新境界。

张佐大使强调,中北马互尊互信,同舟共济,在抗疫、科技、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了成果丰硕的务实合作。本次艺术展就是中北马文化交流的又一例证,为促进中北马民间友好、交流互鉴提供了宝贵平台。马中友协为此次画展成功举办作出了很多努力,其长期以来对促进中北马友好所做贡献也令人钦佩。未来,中方愿同北马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一道,赓续传统友谊,促进人民友好,共享发展成果,互鉴发展经验。

乔丹诺夫市长和马林科夫主席对北马其顿和中国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同,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北马同中国合作,期待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打造更多合作亮点。

张佐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并同嘉宾们一起欣赏了画展和音乐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