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看望参加世界乒联青少年乒乓球球星挑战赛中国队一行并与北马其顿乒乓球协会主席交流

2022-09-09 17:25

9月9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北马其顿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体育中心,看望正在参加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青少年乒乓球球星挑战赛的中国队教练员、运动员,观看了混双比赛的半决赛,并与北马其顿乒乓球协会主席蒂洛夫斯基进行友好交流。

混双半决赛后,张佐大使看望了参加比赛的中国队成员,对中国队一行赴北马比赛表示欢迎,向中国队教练员致以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向中国队成员祝贺中秋佳节快乐。张佐大使表示,青少年兴则国兴,青少年强则国强,期待乒乓球小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赛场上展示中国青少年运动员卓越风彩,为促进中北马友好、促进民心相通作出自己贡献。张佐大使介绍了北马新冠疫情起伏反复,嘱咐队员们注意防控,科学防范,使馆也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张佐大使在与蒂洛夫斯基交流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中国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竞技体育实力日益提高,全民健身热情日益高涨,北马其顿具有浓厚的体育氛围,在足球、冰雪运动中具有传统优势。中方愿同北马方保持沟通交流,为提升两国体育运动水平、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WTT世界乒联青少年乒乓球球星挑战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12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中国队目前参加了U15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双,分别取得了单打冠军和季军,双打冠军,混双冠军、亚军和季军的佳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