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新任国家和大学图书馆馆长库奇

2022-09-06 15:05

2022年9月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馆长库奇,张大使首先祝贺库奇馆长履新并进行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10年来,秉持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两国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在图书馆领域的交流合作。中方愿继续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同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共谋发展、深化合作,促进两国图书馆沟通交往,携手推动图书馆事业与时代同进步,持续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注入生机活力。

库奇馆长表示,北马去年牵头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国家和大学图书馆同中国驻北马使馆、北马孔子学院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合作,增进了北马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图书馆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长效发展,发挥图书馆作为文明交流互鉴重要窗口作用。愿同使馆保持经常性联系,不断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张佐大使并与库奇馆长一同参观了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收藏的典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