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参访斯科普里市博物馆

2022-08-17 17:50

2022年8月1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参访斯科普里市博物馆并会见馆长韦尔科夫,双方就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进行友好交流。北马其顿汉学家冯海城参加活动。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非常重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坚持不懈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更需要发挥文明如水润物无声的作用,从文化层面上来消弭分歧、凝聚共识、促进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博物馆是人类文明见证物的重要收藏机构,理所应当成为文明交流、文化交往的前沿阵地。中方愿同北马一道,加强交流合作,让博物馆动起来,让文物说起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韦尔科夫表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国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希望有机会实地考察中国文物保护利用,今后能够与中国的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北马博物馆能够与中方开展研学交流、文物互展、专家互访及文物修复和保护等合作,通过文化交流让更多的北马民众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