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比托拉市市长康贾诺夫斯基

2022-07-27 21:00

2022年7月2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邀会见比托拉市市长康贾诺夫斯基,双方就开展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进行友好交流。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中国电建公司代表陈晨等陪同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北马关系保持良好势头。习近平主席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安全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持续深化,中北马开展互利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比托拉市历史悠久,文化多彩,在能源、旅游、制糖及特色食品加工等领域享有盛名。中方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积极推动同比托拉市在贸易、旅游、食品加工、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双方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提供便利化支持,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康贾诺夫斯基市长对中方以往对比托拉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北马虽地理距离遥远,但可通过务实合作拉近双方的心理距离。比托拉市产业基础良好,劳动力教育水平较高,两国地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未来与中方在基础设施、公共交通、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共推中北马双边合作更进一步。

比托拉市位于北马其顿西南部,是北马人口第三大城市,也是北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因许多欧洲国家在比托拉设有领事馆又被称为“领事之城”。比托拉市拥有丰富的木材、煤矿等自然资源,工业主要有金属加工、食品加工、皮革、纺织等,是北马西南部重要的行政、经济、教育和文化中心。2014年比托拉市与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建立友城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