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诺沃塞洛市并捐赠设备

2022-07-21 21:15

2022年7月2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诺沃塞洛市,与市长博兹希诺夫进行友好交流,并向该市捐赠市容维护设备。市议员马尔科夫参加会见。

张佐大使在会谈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卓越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为人类探索现代化道路作出新贡献的不竭动力。诺沃塞洛市规划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美好前景,愿同北马方加强交流互鉴,推动地方层面互动往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在设备捐赠仪式上,张佐大使致辞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乌克兰危机外溢导致粮食、能源短缺,对全球复苏与和平稳定带来挑战和风险,旅游经贸等行业遭受严重冲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方愿同北马加强协调,为维护和平、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此次捐赠活动,成为中北马交流合作新起点。双方携手努力,为中北马友好添砖加瓦,更好促进两国民生福祉。

博兹希诺夫市长表示中国发展是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共同发展机遇,期待依托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持续深化双边关系。感谢使馆捐赠设备,这些新的设备将为市容维护提供有力支持。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诺沃塞洛市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够到诺沃塞洛旅游。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值得北马学习。期待今后同中方加强地方合作,促进互学互鉴,造福两国人民。

张佐大使还与博兹希诺夫市长一同考察当地农贸市场并观看民族舞蹈表演。诺沃塞洛民众积极参与设备捐赠仪式,当地媒体全程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