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方签署加利奇尼克村名人故居改造合作协议

2022-07-20 22:33

2022年7月2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博什尼亚科夫斯基、北马国家文化保护中心主任塞尔玛尼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加利奇尼克村名人故居改造项目。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斯帕索夫、总统文化事务顾问格绍夫斯卡等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面对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习近平主席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与全球安全倡议。乌克兰危机外溢对全球复苏与和平稳定带来挑战,中北马两国处在转型发展关键阶段,中方愿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同北马方就落实倡议加强沟通。中国使馆愿继续同北马总统府加强沟通协调,赓续传统友谊,开展务实合作,提升民生福祉。

博什尼亚科夫斯基表示,在彭达罗夫斯基总统支持下,此次改造项目是总统府同使馆的第三次合作,前两次合作都取得了务实成果。加利奇尼克村是北马著名的历史文化胜地,那里的传统婚俗文化活动已延续了60年,是北马保护文化遗产的例证,此次项目必将推动北马文化保护与修复迈上新台阶。北马发布了2030年发展框架,总统府愿同中方及中国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丰富合作内涵,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斯帕索夫表示,北马正式开启了入盟谈判,将面临更多发展机遇,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来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期待此次项目改造合作尽快开花结果,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总统文化事务顾问格绍夫斯卡对中方表示感谢,表示愿深化文化交流,欢迎中方及中国使馆在历史文化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