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共同考察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改造项目

2022-07-07 21:35

2022年7月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共同赴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考察,并出席该中心改造项目落成仪式。北马前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莎赫帕斯卡、劳动与社会政策部国务秘书埃由皮、贝罗沃市长佩凯夫斯基、贝罗沃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尼科洛娃等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在总统阁下支持下,去年11月,同总统府、贝罗沃社会服务中心签署改造合作协议。去年12月,陪同总统夫人格约尔盖芙斯卡参观照护中心,携手为改善基层特殊群体照护条件做贡献。总统阁下高度重视中北马友好关系发展,同中国领导人保持沟通交流,共促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巩固和延续两国人民传统友好。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10周年,北马前不久发布了2030年发展框架,两国合作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同北马弘扬传统友好,增进相互信任,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双边关系走深走实。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表示,今天同张佐大使一道考察照护中心,相信焕然一新的照护中心将为贝罗沃及周边城市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总统府同张佐大使及中国使馆共同合作的第二个项目,衷心感谢中国使馆为该项目实施提供的全面支持,相信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合作,共同为改善民众民生福祉作出贡献。北马愿同中方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张佐大使同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参观了改造后的感官室、理疗室、水疗室及相关设施,同照护中心工作人员友好交流,贝罗沃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尼科洛娃介绍项目实施情况及设备使用情况。张佐大使和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共同接受了照护中心残疾人和儿童赠送的手工艺品并向他们回赠熊猫等中国特色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