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诺沃塞洛市

2022-05-18 19:25

2022年5月1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邀访问诺沃塞洛市,同该市市长博兹希诺夫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面对疫情和地缘政治冲突交织叠加,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经济平稳运行趋势不会改变,将为世界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北马是中国在中东欧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着眼后疫情时代,同北马深化各领域各层次务实交流合作,为包括诺沃塞洛在内的北马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博兹希诺夫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北马民众对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给予宝贵支持铭记在心,中国企业在北马修路造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诺沃塞洛市地处连接保加利亚边境要道,全年日照充足,拥有北马最高瀑布等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当地很多企业同中方经贸往来密切。愿与中方在基建、能源、旅游、农业、教育等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加强沟通对接和经验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开花结果,助力双方国计民生。

博兹希诺夫出生于诺沃塞洛市,具有商务管理教育背景和商界工作经验,2021年10月当选诺沃塞洛市长,系北马最年轻市长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