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第一副总理格鲁比

2022-05-05 19:00

2022年5月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第一副总理兼政治体系和民族间关系部部长格鲁比,就中北马关系和务实合作等进行友好沟通。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为不确定的世界贡献中国的确定性和正能量。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中方愿同北马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能源基建、特色农业等各领域合作,助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格鲁比表示,中国党和政府治国理政成效突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瞩目成就,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为包括北马在内的欧洲国家带来良好机遇。北马执政党联盟和政府重视应对各项挑战、促进经济复苏、保障民众生活,高度关注中北马两国在KO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上的合作进展,愿进一步挖掘双方在经贸、投资、基建等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交出更满意答卷,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