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阿尔巴尼亚族传统歌舞团团长

2022-05-03 23:53

2022年5月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阿尔巴尼亚族传统歌舞团团长托拉伊,双方就中北马文化艺术交流、演艺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国深入人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合作可以为两国人民搭建友谊桥梁,艺术交流可以促进民心相通相融。北马阿族传统歌舞团对华友好,在中北马文化艺术交流上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北马使馆愿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推动艺术团体交往互访,更好深化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托拉伊表示,北马阿族传统歌舞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推进剧目创作和展演,积极赴西班牙、保加利亚、土耳其和阿联酋等国参与国际艺术节等活动。阿族人民珍视同中国人民传统友谊,阿族与中华民族在传统文化艺术上具有相通之处。希望北马阿族传统歌舞团有机会赴华演出,将优秀作品展示给中国民众,同中方同行切磋交流,为加深中北马两国以及阿族同中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