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斯蒂普市

2022-04-26 20:30

2022年4月2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北马东部城市斯蒂普并会见乔丹诺夫市长,就开展地方合作、人文交流、自贸区建设等话题交换意见。

张佐大使表示,斯蒂普市交通便利,发展优势明显。中方同斯蒂普市保持良好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医药、抗疫、教育等方面合作可圈可点。中方愿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进一步推动地方层面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相信在中北马合作、中欧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三大引擎助推下,两国各层级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更好服务两国和两国人民。

乔丹诺夫表示,衷心感谢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给北马提供的宝贵支持。两国地方层面合作潜力巨大,斯蒂普市地处北马东部,区位优势良好,教育产业发达,欢迎中方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斯蒂普市愿同中方共同挖掘合作潜力,在经贸、基建、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加强沟通对接,创造合作机遇,打造合作亮点,为推动北马同中方合作、中国—中东欧合作提供不竭动力。

访问期间,张佐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并在乔丹诺夫市长陪同下共同考察斯蒂普自贸区,了解相关投资优惠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