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理科瓦切夫斯基

2022-03-02 21:45

2022年3月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理科瓦切夫斯基,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总理府办公厅主任波波夫在座。

张佐大使转达中国领导人对科瓦切夫斯基就任北马总理的诚挚祝贺,表示中北马关系发展充分证明,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就能实现互利共赢。期待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方进一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对接北马新一届政府推动疫后复苏计划等两国发展战略,巩固传统友谊,筑牢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科瓦切夫斯基总理首先感谢中方对北马抗疫及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双边合作富有成效,两国贸易保持逆势增长,中方是北马的重要贸易伙伴,北马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延续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